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詐騙電話?

今天午飯吃完不久電話就響了
家人連忙跑去接
結果似乎是別人打錯電話了

...過不到兩分鐘 電話又響了
這次是我接的
一接起來就聽到 #@!%%^%&...
一堆聽不懂的話
聽起來有點像是外勞不知道在講什麼
於是用英文告訴他 (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英文) 他打錯了
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

接著沒過多久又來電
還是我接
還是一樣 #@!%%^%&... 聽不懂
結果家人跑出來
叫我趕緊掛斷
說那是詐騙電話
是要騙電話費的

雖然滿腦子疑惑
但還是把電話掛了
連電話線都拔掉
省得他再打來

不過聽家人這麼一說
倒是挺讓我好奇的
以前聽到的都是說:「不要隨便回覆來路不明的電話」
因為如果是詐騙電話
你回撥回去的可能是 5~500元/每分鐘 的高額計費電話
這種電話通常是發話方付費
但還沒有聽過別人打來
接電話的一方要付費的
難道電信公司真的有這種服務?

到網路上查好像也查不到
最後打 165 反詐騙專線詢問
把剛才的情況告訴服務員
服務員告訴我對方有可能是打錯了
因為接話方是不需付費的
這才解開心中的疑惑
原來剛才可能只是一場誤會...

各位有碰過這樣的情況嗎?
服務員說接話方不需付費是正確的嗎?

0 意見: